close

回憶一下自己追星的歷史~

以下文長,2500多字,都是靠著腦袋中的記憶拼拼湊湊打出來的

有錯誤,或是補充的地方歡迎提出。感謝!

 

累積多年追星經驗的我,是怎麼入坑的?

 

2011年開播的DREAM HIGH是我開始追星的契機

回顧追星歷史 KPOP篇 二代團

回顧追星歷史 KPOP篇 二代團

 

從二代團開始追的,可以那麼說。

 

玩過論壇,應該不少人知道吧?

我參與過的論壇比較盛行的應該是少女時代、T-ARA

那時候用IG的人還不多,主要就是Facebook跟論壇較多人使用

(這點真的靠印象了,應該沒錯)

Twitter呢? 那時候年紀太小,我還不知道。

 

Facebook粉絲專頁自己開過少女時代、SJ、EXO、T-ARA站

也有跟一群朋友合作開了少時某幾位成員的站。

不過也好久沒有運作它們了。

 

BY的署名方式 管管? 管理員?

那時候還會分總管、副管、普通管…一堆管管

像現在的應援團隊一樣有美編組…那樣的感覺

我記得我當時的署名很有趣XD

因為我喜歡林允兒,所以我有一個叫做 「BY允

 

另外,我很喜歡點點的設計,就取自己叫做「BY點點兒

有時候製圖需要英文,才有比較多字體,就直接叫了…

BY Little」為什麼會叫這個,我想是用google翻譯吧…

非常有趣,又好笑的一段黑歷史~

 

當時叫by允 允西 玄 妍 允妍的人,都會用偶像的名字來當自己的暱稱、署名

 

製圖

有一陣子很夯用「美圖秀秀」製圖

還有一種製圖方式叫做「融圖」

我印象中我只學過這個比較特別的

 

其他就是拼貼(拼圖)、加上字體、邊框…那樣簡單嗎?的製圖法

 

那時候的我,身邊有好多製圖大神了

有幾位有聯繫的,現在一樣都非常會設計。

我的Photoshop技巧不成熟,這方面不是我的專業

 

辦小遊戲與粉絲互動

當時,真的很盛行這樣的方式追星呢

遊戲有好多好多,還需要自己想新遊戲

 

那你會問

遊戲可以得到什麼好處? 點圖啊!

 

這可能是後來追星的人很難理解的吧

現在Twitter站子一堆,搜尋一下很多神仙圖就可以收藏了

不過我有提到,當時並不流行用Twitter

(這點按照我觀察的有說錯可以跟我說一下~)

 

點圖是什麼?

把自己電腦裡面存的歐巴、歐尼圖

用留言或是私訊的方式傳給答對的粉絲

還時不時會有大禮包、送圖的活動出現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雖然有點笨笨的,不過都是回憶呀…

 

遊戲玩了什麼呢?

 

頭香點圖、頭五點圖

猜歌

猜人(擷取某個部位,例如眼睛,嘴巴…)

或是,遮住人臉,讓粉絲猜

遮的圖片,還是用美圖秀秀的「密」

改錯 最經典是SISTAR常常有人打成SISTER

a~z聯想題(要跟自己喜歡的偶像有關)

例如:S->SNSD Y->YOONA

九宮格開獎,拆禮包 (獎品也都是偶像的圖)

還有好多好多,一時想不起來了…

 

辦抽獎、回郵…等的回饋活動

回郵免費小卡當時真的好夯…我常常寄了一堆,錢都拿去買郵票了~

收集那些小卡就是我當時的小確幸,每次看到信箱有信就會好期待!

 

我自己也發放過,不過是比較後期有能力的時候才做的事情了。

辦抽獎吸引更多人來按讚

這我也辦過,抽過的最大獎,沒記錯是EXO Overdose那張專

抽中的那位,我到現在還有跟他聯繫呢~ (感動)

 

賣貼紙、小木夾周邊

有一陣子很流行IG便利貼、IG貼紙?

這個大家都有印象吧! 到現在都還蠻夯的

 

我也賣過…對當時有買的人感到抱歉

因為只是用了燦烈和伯賢的合照,加上了腮紅

印製而成的,就販賣了

如果是現在的話絕對不會有人願意買的…哈哈

 

專頁管理員

當時的管管們都是親切至上,包含我也是,飯圈氣氛和樂

(跟現在比起來啦~也有可能是我當時年紀比較小還不懂)

「專頁管理員」是什麼?

一個可以用手機回粉專訊息的APP

我是每天都會開電腦的人,從小學開始到現在的習慣…哈哈

所以比較少用它。只記得 非常難用…常常卡卡的吧~

 

二改事件

這個我本人觸犯過一次,被粉絲糾正後,馬上撤下

因為那張是我做的愛心拼貼,裡面有一張飯拍

我不知道,就放上去了。

 

到現在還是有人會二改,但是比較少了

以前真的蠻多人沒有這個觀念,但多數提醒就會撤掉。

 

現在也有買圖、找代拍這樣的交易模式

我自己就有認識一位,少女時代前期開始拍

但是當時買賣圖的交易不多。

這邊不多加闡述,關於少時我也有蠻多計畫的

策劃好,會放上的。

 

舉一個我印章最深的神站

少女時代Tiffany HALO站姐允許二改

前期追星,其他站我比較沒有印象允許二改的

不過現在,多數站子你去私訊它,都會讓你做

非商用、免費應援

我手上也有幾位的站子,

遇過台灣的粉絲、菲律賓、印尼…很多地方的人會來詢問

我都允許的。

 

想表達的就是,有禮貌、先詢問,站子多數會同意你的

 

RUNNINGMAN撕名牌

好像是在FOX娛樂台撥的,週六的晚上。

最喜歡看撕名牌,不過後來撕名牌愈來愈少出現了…

那時候,每周六的娛樂就是看RUNNINGMAN…智孝啊><

 

妹妹看MTV

當時看到我偶像的MV出現在電視上就會好激動…

印象中是下午5點開始撥半個小時的

裡面還有一個小女孩跟小狗的動畫在旁邊

 

我們結婚了

近期因為容和一篇文又受到關注的紅薯夫婦,是我最喜歡的

在這個節目裡面徐玄+容和的組合一直都是我心中第一

按照順序的話我看過的有這幾對…!

 

維尼夫婦 Nichkhun+宋茜 酒窩夫婦 利特+姜素拉

初戀夫婦 泰民+娜恩    星宿夫婦 星材+Joy

 

Joy是我的本命我才又看的,不然好久沒有看這個節目了~

 

HELLO BABY

有一團我是看了HELLO BABY認識的…MBLAQ

每一季我幾乎都有看…這騙不了人,最喜歡的節目之一了

 

幫大家回憶一下

第一季少女時代 第二季SHINee

第三季T-ara    第四季利特&Sistar

第五季MBLAQ  第六季B1A4

第七季Boyfriend (抱歉…我沒有看你們的)

 

出發吧夢之隊、強心臟…有看過不過印象比較淺

(有人可以點醒一下我的記憶嗎? 哈哈)

 

SHINee 不可以打成 shine SHINEE

打錯字這點,比較著名的就是閃尼的吧~

現在會打錯的人已經很少了(嗎?)

總是有人覺得不重要,不過這是團名欸!

 

不過偶像的正名,我也常常打不習慣

 

舉個例子

趙美延本人在V LIVE直播中認證姓名漢字為曺薇娟

一定很多人會不習慣,路人粉也可能不清楚

畢竟미연真的很難想到薇娟

如果是粉絲提醒的時候就溫柔一點吧

我自己就習慣打miyeon了,才不會有爭議

 

太新了嗎? 那我舉個二代團最有名例子(我自己覺得)

T-ARA恩靜正名𤨒

我老實跟你說,我現在還是打恩靜…

而且她還是我最早期喜歡的偶像(DREAM HIGH出演)

 

你可能會覺得我雙標,不過我認為這兩點不太一樣

 

EXO 橙光遊戲、王道吧

這兩個我都看過一些,但是身邊真的好多人瘋這個…

討論度超高的,不過我印象蠻淺的,歡迎補充。

 

追星認識了好多朋友、知己

當時我有個帳號叫做Kim MinMin (現在關帳了)

原因是喜歡SEVENTEEN的金珉奎。

17是我追最久的團,這可以單獨在打一篇了。

 

我很常在其實飯圈下面留言,因此認識了兩位追GOT7同齡的朋友

到現在都還有聯繫呢~ 突然很感慨,也因為追星認識很多人。

相信大家追星路上也認識了好多知己吧~

 

經營EXO的專頁時,還有一個德國人密我,用英文跟我溝通…

後來還加了私人臉書好友。

 

除此之外,也認識了很多姊姊

當時我在飯圈都是老么輩的,所以認識的大多都是需要叫姊姊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yooo.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