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環狀線  時間: 2020/02/01

搭乘路段: 板橋->大坪林

 

看了新聞說轉乘要走好大一段路?!

為了實測(板南線)板橋站到(環狀線)板橋站到底需要多久所以特別來到板橋站搭乘!

P.S. 字體的顏色是特別查過的喔 

板南線 #0070bd 

環狀線  #ffdb00

實測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bJXBTXI6SA

可以花5分鐘就跟我一起搭完環狀線喔! 裏頭還附了一些小知識!

 

 

板橋站是以七彩寶盒概念設計

上圖是連結到環狀線板橋站的手扶梯布置

看起來像圈圈叉叉,一面是彩色的一面是黑白的

不只左右兩側有這樣的設計,連抬頭看到的天花板都有這樣的設計包覆著

像是個新的打卡景點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刷卡進站後驚喜沒有減少!

抬頭看到的是彩色LED燈光的色彩變化

讓整個車站有更繽紛的感覺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不只如此,整個車站都是用淺藍色透明玻璃打造的

陽光灑下來讓車站內的空間不在只是單調的白色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捷運的防護門上也有直條紋交錯的設計,不像以往一樣只是單純的透明門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在搭乘環狀線的時候,不妨看看四周,可能都有一些隱藏版的設計等你去發掘喔!

另外可以知道環狀線的車身以、白、三色呈現,共有4節車廂,可載運650人,和文湖一樣都是採用中運量系統

另外,我個人覺得環狀線的車廂變得更大更寬,當然也更加明亮。

這也不意外,畢竟文湖線早於1996年就通車了,時隔多年後也可看出捷運的進步哈哈~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沿路上有些風景就在影片中讓大家欣賞了喔~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其中這段(連結十四張站~秀朗橋站)是我搭乘的路段中覺得最美的,因為沒有外頭的遮蔽,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頭的美景,當天的天氣也非常好

也因此我上網查了一下這裡的小知識 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吧!

如我的實測影片中提到...

從秀朗追風園區看下來這裡是18色彩虹橋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其中秀朗追風園區步行13分鐘即可抵達!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這次很可惜的是我在搭乘的時候還不知道有這樣的美景,下次有機會會去走走的!

這個18色彩虹橋也可以說是因為環狀線而誕生的新景點呢~

到了大坪林站後,先跟站牌合照了一張~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牆壁用黃色的磁磚拼貼而成 有種可愛的感覺? 

而環狀線選的這個黃色,不是正黃色

感覺像是小時候玩水彩時,黃色顏料加了點白色顏料變成的淡黃色?

 

上了手扶梯後,我確確實實的了一聲!

趕緊上圖片,大家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我發出哇了一聲了!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往上看 往下看 都超級美的 像是一個隧道

穿越了這個隧道你可以幹嘛呢? 

穿越了這個美到爆的手扶梯後可以轉乘松山新店線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這個LED燈光變化一直延伸到出了手扶梯

外頭的磁磚不在只有黃色添加了一些綠色的磁磚

我猜是因為環狀線+松山新店線吧 所以這樣設計 頗有深度的?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那麼美的牆壁我當然也不可以錯過 

 

環狀線整體搭乘的感覺是非常舒服的,除了它新以外

就像我的文章標題像走在美術館一樣的捷運站搭乘體驗?

環狀線處處都充滿設計感 

 

雖然我只看到了板橋站和大坪林站,但是我相信其他的車站也有不一樣的造景

有時間的話肯定會去瞧瞧的!

 

不管你是看了我的影片介紹 還是讀了上頭的文章

都比不不過親自去走一趟吧 用肉眼看到的會比經過相機的更加漂亮

百聞不如一見 語出班固《漢書·趙充國傳》

北捷環狀線 置身美術館般的捷運搭乘體驗

去搭乘過的朋友可以留下你的搭乘心得跟我分享喔!

希望我的介紹你們喜歡,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告訴我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yooo.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